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连云港市银行首套房贷款回归基准利率

连云港政府网  2012-04-25 08:51

[摘要]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一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获悉,为满足居民首套住房贷款需求,会议明确提出,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至少不上浮。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一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获悉,为满足居民首套住房贷款需求,会议明确提出,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至少不上浮。这意味着各家银行首套房贷款或将全面执行基准利率。昨天,记者与港城各大银行取得联系,多家银行表示首套房贷款已基本回归基准利率。部分股份制银行表示,在今后一段时间内,首套房贷款利率还有可能出现打折优惠。

充分满足刚需购买者贷款需求

记者了解到,一季度港城房价出现了微幅上涨,共成交34.9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商品房成交量仍处于下滑态势。

“在住房方面,认真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重点满足居民首套住房贷款需求。加大对普通商品房建设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资金支持。”日前召开的全市一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明确指出,今年将开展民生金融创新利民工程,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其中,在重点满足居民首套住房贷款需求方面,会议明确提出“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至少不上浮。”

这无疑给刚需购房者带来了一个利好消息。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刚需购房者将可以在各大银行按照基准利率贷款。“也不排除今后或将出现优惠利率的可能。”

银行继续实施客户差别化政策

昨天,记者从我市多家银行获悉,目前各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已基本回归基准利率。除了工行、邮储银行等多家银行一直在执行基准利率外,3月中旬以来,不少之前上浮首套房贷款利率的银行也已回归基准利率。

如农行连云港分行、江苏银行等银行表示,从3月中旬以来,针对信誉良好的客户,已经执行首套房基准利率。建行连云港分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该行信贷投向上已重点支持居民购买普通自住房的贷款需求。“首套房认定标准仍按照监管部门有关规定执行,首付比例不低于30%。目前首套房利率执行下限是基准。”

多家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银行仍会按照国家政策导向,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同时,借鉴同业做法及风险防范情况,继续实施客户、区域差别化政策。“根据客户的还款能力、信用状况、首付比例、贷款额度、担保方式、抵押房产状况等多种因素,参照同业执行标准,执行差别化的利率政策。”

一家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今后首套房贷款可能还会出现优惠利率。

银行将加强信贷风险管理

加强融资服务定价管理,适当降低融资综合成本也成了会议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后,全市金融机构将建立科学的贷款定价机制,“既要增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规范利率定价行为,加强金融服务收费信息披露,又要践行市场化原则,按照覆盖成本和风险的原则,实现利率对风险的有效覆盖。”

针对前段时间出现的一些贷款挂钩产品现象,会议也明确提出不得将贷款与企业存款挂钩,不得强制贷款企业购买理财、保险、基金等金融产品,不得强制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再到相关担保机构办理担保,不得变相收取企业手续费和承诺费、资金管理费。

今后,我市各金融机构将在充分考虑企业承受能力和生产经营状况基础上进行贷款利率定价,探索权衡各方利益、平衡银企关系的利率定价机制,合理确定贷款利率。

为了加强银行信贷风险管理,今后各家银行还将加强贷后管理,强化资金用途监管,以防范信贷资金违规进入国家重点调控领域以及民间借贷、股市等高风险领域。

延伸阅读

成交数据丨港城商品房日成交数据统计(04.24)

中小房企首季报“飘绿”房企“保命”更要紧

“同比下降”和“环比上涨”谁代表楼市未来

楼市成交春意难现 购房者仍然在期待房价再降

开发商为卖房鼓吹一成首付 业内称拖刚需下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连云港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