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区5条路1个广场起新名 看清楚以后别再叫错了

连网  2013-11-13 09:22

[摘要] 明明是一条东西走向的路,为什么叫绿园南路?新生民路这个名字到底有个什么来历?这样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路名在我市还有那么几个。

明明是一条东西走向的路,为什么叫绿园南路?新生民路这个名字到底有个什么来历?这样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路名在我市还有那么几个。前不久,市地名委把在第二次地名普查中采集上来的市民颇有微辞的路名,组织专家研讨,并进行重新命名。上周,市政府下文正式批准了5条路1个广场的全新名称,您可要看好了,这些新路名确定后已经开始启用,以后别叫错了。

城市发展空间的拓展、行政区划的调整本就容易造成路名重复的情况发生,此外受客观条件制约,以前我市的路名管理手段有限,路名筛选方法较为简单,所以不合适的路名还少量存在。目前,我市的地名、路名、桥名这些城市无形资产由市地名委实施现代化动态管理,每隔一段时间就要进行一次梳理,查找那些欠妥、模糊、含混、缺乏特色或市民有争议的地名、路名、桥名,通过组织专家研讨、重命名以提高我市城市地名用词的文化底蕴,提升城乡地名文化形象和打造城市品牌。前期,市地名委在第二次地名普查中采集到了包含山川、河流、山脉、峡谷、海域、岛屿、道路、桥梁、车站、铁路等共计60个种类的地名信息,这其中就发现了几个存在问题的路名,于是便挑出来交由专家组研讨,斟酌后形成意见上报,并于日前获得市政府正式批准。

据市地名委透露,此批道路新名称确定后,他们将于近期开始重新制作安装路牌,同时在新版地图、电子地图中进行变更。

绿园南路更名为绿园路

更名缘由:无相对路、道路非南北向

苍梧绿园南出口的道路一直叫做绿园南路,从它所处的相对位置来说,叫绿园南路似乎没什么不妥,但是道路的走向是东西方向,而非南北走向。其次,如果叫“绿园南路”,那么地理位置上有一个“绿园北路”对应,而事实上市区并没有一条“绿园北路”,因此“绿园南路”这个名字欠妥。

经过市政府批准,这条长3300米的道路如今已正式改名为“绿园路”,路段西起瀛洲路,东至学院路。

新生民路更名为新生路

更名缘由:名字太拗口

此前曾有市民向市地名委反映,市区西起南极北路、东至海昌北路的路段原名为新生民路,这个路名的起源不甚清楚,但地名都讲究文化底蕴和历史厚重感,这个路名从字面上让人很难理解其文化含义和出处,最重要的是,新生民路这个路名读起来很拗口,感觉不通顺、不上口。

目前,这条长390米的道路已经正式更名为新生路。

西南路更名为西南湾路

更名缘由:与别的道路重名

如果您还有印象的话,海州区人民医院附近有条道路就叫做西南路,但在新浦也有条西南路,这条路东起沈圩路,西至西南湾自然村,全长1900米,为了避免与海州那条西南路重名,目前这条路已经正式更名为西南湾路。

凌州路、凌州东路

更名为凌洲西路、东路

更名缘由:路名不成系统

原来的凌州路西起解放东路,东至凌州广场,原来的凌州东路西起凌州广场,东至郁林路。

据市地名委考证,新路名中的“凌洲”二字来源于云台山风景区云台街道的一个叫做凌州村的地方,该村为凌氏建庄于涧沟边,所以起初被叫做凌沟,后来又变为凌州,解放初期隶属于关里乡,1966年成立凌州大队,1983年改为凌州村。后来市地名委又对路名用字“州”和“洲”进行考证,最终考虑到其涧沟,与水有渊源,因此决定采“洲”字。

此外,之前凌州路和凌州东路的名字并不成系统,取“东”字就要有“西”字呼应,因此将此二条道路分别改名为凌洲西路、凌洲东路。

凌州广场更名为凌洲广场

更名缘由:与道路相互呼应

原凌州路、海连东路与港城大道交会处有一个广场,原名凌州广场,因启用新名凌洲西路和凌洲东路,因此这个广场也正式改名为凌洲广场。

延伸阅读

瞧瞧看房产税的那些细枝末节

改革蓝图带来三大影响 或加速房地产泡沫破裂

连云港11月11日共成交204套 双十一楼市发威

选好房子的五个技巧 专家教你如何买房

双十一电商狂欢 房天下启动中国房地产金融开放平台战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连云港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