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王喆:2015整体利好 但楼市发展不再"单纯拼价"

——3月"开春探市"大型选题 专访孔望尚府营销总监王喆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祝路玲  2015-03-13 17:33

[摘要] 不动产登记促使房价面临下调压力,央行降息降低资金成本促使房价上涨,两者间的“对冲”效应将把楼市带往何处?2015年新政频频,何时才是购房良机?3月本该是楼市旺季,为何连云港楼市呈现无“推盘”的冷开场?两年内上涨千余元每平,海州房价是否过高?面对众多纯新盘入市,房价是否还能保持只涨不降?

不动产登记促使房价面临下调压力,央行降息降低资金成本促使房价上涨,两者间的“对冲”效应将把楼市带往何处?2015年新政频频,何时才是购房良机?3月本该是楼市旺季,为何连云港楼市呈现无“推盘”的冷开场?两年内上涨千余元每平,海州房价是否过高?面对众多纯新盘入市,房价是否还能保持只涨不降?

2015年,房,到底该不该买?

3月“婚房季”大型选题策划之——开盘探市,本期特别采访孔望尚府营销总监王喆,对于3月行情,王喆有话说——

1

四线城市对政策传导相对不敏感 大城市已对新政迅速做出反应

谈到3月房产市场的清冷,王喆表示连云港市场尚需时间来对新政对出回应。“我们都知道2014年整个房地产市场都很颓,“观望”成了“常态”。14年底,15年初几个利好连续放出,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放出速度又非常快,导致市场还来不及反应。”“特别是春节后,所有的开发公司还需要时间来对市场做出新的判断和调整。”但王喆表示这一时间不会太长,同时王喆表示2015年对于房地产仍是好的年份。“不论是放开限购还是放开限贷以及降息,还有这次人大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从地方到中央所释放出来的政策信号已经非常明显。”

相对于对政策信息的敏感度,王喆认为虽然连云港市场可能尚在观望,但大城市已经对新政做出迅速回应。据王喆介绍,从初四起孔望尚府项目已经在保持日均一套以上的成交速度,而购房群体大多以“返乡置业”人群为主。“从大城市回来,对政策信息和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可能更为敏感,加之连云港的房价与大城市相比又要低的多,所以很多人选择在返乡期间迅速出手。”

房价不如拼内涵 随着市场发展楼市会出现分化

3月的市场虽然因为“短暂的迷茫”尚留有一丝“冷”和“静”,但2015年的海州楼市却将是可以想见的非一般的“火热”。易居公馆3期、福港书香壹号、辉腾新天地…..随着年后一个个新项目疯抢入市,海州市场还能否保持原有的冷静?孔望尚府项目又是否会被卷入与新项目抢客的“竞价潮”中?面对笔者的发问,王喆坦言新盘入市可能会对客户的成交速度有一定影响,但幅度肯定不大,“单纯拼价时代已过,当代人买房更加注重项目内涵。”

提起年中可能到来的“抢客潮”,王喆表示每个项目都有成本管控,随着社会发展包括人工等各项成本的增加,在楼市利润空间不大的情况下去拼价,显而易见,外人预想之中的“降价潮”出现的可能性不大。另外撇开一些投机的炒房客不谈,现在人买房可能更注重产品舒适度的选择而不是单纯的考虑单价,由此而言要想立于不败之地,开发商可能还需更多的关注产品自身,“未来的房地产市场越成熟越会出现分化,不能适应市场的产品或企业随着时间推移终究会被淘汰。”

延伸阅读:

孔望尚府24#楼高层 在售面积103㎡-125㎡

王的盛宴 孔望尚府携手奔驰开启战略联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连云港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