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连云港海洋展示馆正式挂牌并对外开放

连网  2016-12-23 10:07

[摘要] 海洋展示馆建在位于国家级海州湾海洋公园内的科普基地上,该科普基地毗邻海州湾旅游度假区,占地面积为420平方米。

我市投巨资打造的作为宣传海洋保护、普及海洋生物知识的窗口———海洋展示馆,已于日前竣工,将正式挂牌并对社会公众开放。海洋展示馆建在位于海州湾海洋公园内的科普基地上,该科普基地海州湾旅游度假区,占地面积为420平方米。

该馆以“生态海洋、科技海洋、文化海洋”为主题,以服务教学、科研和科普为宗旨,结合了“声、光、电”等技术手段,划分出四个功能区。四个功能区分别为规划区、科普区、海洋生物区和海洋文化区,集中展示了连云港市海州湾特殊的地理地貌,海洋文化,海域、岸线、岛礁的形成、变迁,海洋资源以及人类开发利用海洋、管理保护新技术等系列科学知识,融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和观赏性于一体,是一座集科普教育、观赏娱乐于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化展馆。

海洋展示馆内设有介绍海洋知识的展板,并结合科教片、模型、标本,全面介绍海洋生物知识,让青少年认识海洋、了解海洋、重视海洋;高科技的数字沙盘以连云港海域等比例的实体沙盘模型为基础,配合触控系统、动画投影系统、幕布投影系统展现了海洋公园的地理特征、海洋功能区划等,信息丰富全面;幕投提供的沉浸式体验配合生动形象的影像,让人快速进入展厅的主题氛围;地面互动区域的视觉识别系统可以识别动作,通过多通道边缘融合软件,把多个投影画面完美拼接,实现人与地上动态画面的实时交互,参观者“步行”于水面,调皮的鱼儿躲避脚步,营造了极好的气氛;海洋科普知识抢答系统通过抢答台和多媒体屏交互控制,竞赛抢答软件里涵盖了大量海洋知识题目,把知识转化为可参与、可互动、有趣味的科技体验;电子翻书利用红外感应方式获取参观者的动作,应用程序根据所捕捉的信号驱动多媒体动画进行翻书的效果表现,参观者只需站在展台前方,做出左右挥动手臂的动作,电子书就会随之进行前后翻页,内容涵盖海洋知识的各个方面,包括连云港当地海洋生物种类、海洋防灾减灾知识等;多媒体屏则呈现了内容更广阔的海洋生物知识专题,图文并茂,通过参观者对海洋生物的了解和认识,逐渐唤醒人类保护自然、保护生态的意识;展示馆特设了科教观影区,以大量海洋纪录片的影像资料来弥补单纯信息展示方式的不足。

海洋展示馆必将成为市民了解海洋、学习海洋生活知识的一扇窗口,并通过对市民展示和宣传海州湾海洋公园特色和资源现状,使更多的人认识到保护海洋生物资源的重要性,为普及海洋知识和增强保护海洋意识,为实现我国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目标和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市贡献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连云港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