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连云港羊山岛恢复性保护工程预计明年完工

连网  2016-12-24 10:07

[摘要] 除了对岛屿进行生态恢复外,目前羊山岛建设中值得一提的亮点就是岛屿的旅游开发。

“这里正在建设两座桥,其中景观桥为羊山岛开发服务,通道桥是为国家一级渔港建设服务的。”昨日上午,在高公岛街道羊山岛恢复性保护工程施工现场,街道相关负责人林剑告诉我们。据悉,根据国家海洋局批复要求,我市加快对羊山岛的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目前包括拆建桥、水道清淤、海岸加固、沿岸通道以及海岛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快速推进,预计将于2017年6月全部完成。

羊山岛位于连云区高公岛东端,距陆地近距离100米,全市投资约200亿元的海滨大道贴身而过,相连的高公岛国家一级渔港与海滨大道跨海大桥相依相应。为了更快对其进行恢复和开发,我市于今年启动建设并争取国家投资4800万元。

海岛开发,生态恢复先行一步。据悉,原先的羊山岛是一个自然的海岛,然而在开发建设的过程中,建设单位通过修筑将羊山岛变成了一个半岛。此次,羊山岛建设工程的重点就是恢复其原貌,还原其原有的生态风貌。“我们通过两座桥,打造一个环流,就是整个羊山岛一圈。海水一圈都能恢复它原有的环流属性。”林剑说,此举不仅有利于改善周围的生态环境,助力于渔港的清淤工程,对今后羊山岛的旅游开发也将打下一个坚实有力的基础。截至目前,景观桥18根灌注已全部完成,西侧桥墩已浇筑盖梁及耳背墙,通道桥西侧9根灌注桩全部完成,护岸已打管桩5000米,25米深度的管桩已全部完成……相关工程都在快速推进中。

旅游开发摆上日程,羊山岛将于明年开门迎客。除了对岛屿进行生态恢复外,目前羊山岛建设中值得一提的亮点就是岛屿的旅游开发。站在羊山岛东侧的羊尾岛,笔者看到了很多海蚀地貌的礁石,而能够形成如此独特的礁石则是海浪一点点掏空形成的原生态。“保持原汁原味是岛屿旅游开发的一大亮点,我们只铺了一条简易的木栈道方便游客,不增加任何东西。”现场负责人介绍说,根据旅游发展定位,高公岛将建设为一个滨海风情小镇,而羊山岛将重点打造成亲海、亲水和原生态的旅游岛。笔者在现场看到,850米长的陆地木栈道混凝土基座已完成,连接老虎嘴和钓鱼台的200米海上木栈道混凝土基础和已完成浇筑,正在绑扎钢筋支模准备浇筑底座。除了木栈道外,岛上还将铺设2300米的条石路工程,目前路基平整已全部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老条石搬运和铺装。“迟明年‘五一’,你们就可以带着家人到岛上看看,玩玩啦。”街道相关负责人兴奋地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连云港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