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连云港市海州2016年经济“成绩单”亮点纷呈

连网   2017-01-05 10:07

[摘要] [导读]面对严峻的经济下行压力,海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经济工作亮点纷呈。

正大天晴产值突破百亿元,联瑞新材料的亚微米级球形硅微粉技术稳居行业前列;利群城市综合体成功封顶,将带动海州东片区东盐河地区发展;原车管所地块苍梧春晓项目将成为继苏宁广场之后又一大型城市综合体;锦屏朐阳书院开启锦屏山北片区开发新篇章……翻开2016海州经济“成绩单”,呈现的是一个个跳跃的数字:1至11月,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311亿元,同比增长22.2%;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产值334.4亿元,增长8.4%;完成企业所得税8.3亿元,增幅为23.3%。

面对严峻的经济下行压力,海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经济工作亮点纷呈。以工业转型升级为例,2016年以来,随着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深入推进,海州推出多项政策扶持、融资担保等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难题,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先后实施120余项技术改造项目,完成技改投入近80亿元,天晴抗肿瘤药物、康达智手机摄像头、如年实业等60余个重点技改项目已竣工投产;与江苏银行、中国银行等3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发放贷款850万元;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落实“苏科贷”9830万元……海州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提升和优化,2016年1至11月份,全区10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产值334.4亿元,增长8.4%。其中累计总产值过亿元企业达到52家,实现产值313.5亿元,同比增长15.9%,较平均高7.5个百分点。

在利群城市综合项目施工现场,车辆如梭,机器轰鸣,综合楼主体已完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项目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一个集大型购物中心、多厅数字电影院、商业步行街等为一体的好去处,这只是该区现代服务业的一个缩影。2016年以来,海州现代物流、电子商务、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等各类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竞相绽放,服务业不断加快优化,推动着海州服务业经济结构持续优化。

此外,现代农业也表现不俗,新镇1.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省市级验收,全区高标准农田面积占比达59%,新增设施农业1420亩,设施渔业1000亩,蔬菜播种面积5.5万亩,新增土地流转2.1万亩,新增16家家庭农场、1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0家休闲农业观光点,累计接待15万余人次,营业收入1.4亿元。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农产品实现网上销售额6500万元。

一项项“科目”的优异带动了整体的向好态势,而重点项目的有力推进,也成为海州经济增长的新动能。2016年,海州区坚持重点项目“周会办、月分析、季观摩”,出台年度重点产业投资项目考评办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区级236个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76亿元,纳入市重点的18个项目完成投资42.8亿元,连云港东海硅微粉有限责任公司年产3000吨电子级亚微米级球形硅微粉、连云港光迅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年产20万台(套)水表、热量表等11个项目实现竣工。1至11月,全区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311亿元,同比增长22.2%,增幅位居全市。其中,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25.5亿元,同比增长16.6%;完成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184.2亿元,同比增长28.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连云港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