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地调高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比例 连云港暂不调整

连网  2017-01-13 10:07

[摘要] 近期,全国多地陆续对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调整,首套房、二套房贷款低首付比例由此前的20%相应调高。那么,我市的相关政策是否也会相应调整呢?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我市近期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二套房低首付比例仍按20%执行。

近期,多地陆续对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调整,首套房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由此前的20%相应调高。那么,我市的相关政策是否也会相应调整呢?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我市近期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二套房低首付比例仍按20%执行。

多地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

不久前,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公告,对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首付比例政策进行调整,职工贷款购买首套的,应支付不低于所购住房价款30%的首付款;购买第二套自有住房的,应支付不低于所购住房价款50%的首付款。而在此前,深圳、杭州等地均已调整了公积金贷款政策

多个城市调整了公积金贷款政策,让不少港城市民担心:我市的相关政策是不是也要调整?据介绍,过去一年,公积金宽松的贷款政策在帮助广大职工实现购房梦,助力楼市加速去库存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全面落地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二套房低首付比例调整为20%的政策,有效减轻了职工购房的首付款压力,加速了刚需和改善型购房需求的持续释放。由此可见,一旦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提高将带来系列影响,因此备受关注。

记者注意到,目前已对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调整的城市,其房地产市场都在去年去库存工作中出现了火爆行情,终演变为下半年陆续出台限购政策的局面。

我市暂持续宽松的提贷政策

从我市的实际情况看,虽然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效果显著,呈现量价齐涨的好局面,但远没有达到一二线城市那般火爆,且去库存工作仍是今年我市住房工作的重要内容。根据中央因城施策要求,宽松的公积金贷款政策仍是我市楼市去库存的重要利器。

然而,不容忽视的是,2016年,公积金延续宽松的提贷政策,激发了广大职工的用“金”热情,提贷业务量均再创新高,由此带来巨大资金压力。去年,为满足广大职工的提贷需求,该中心多措并举,在充分挖掘内部资金的基础上,积极向外筹措资金,保障了提贷业务的正常办理。进入2017年,广大职工的提贷需求居高不下,加上春节前后,返乡置业潮的到来,或将催生异地贷款业务量的大幅增加,这都将造成公积金资金更趋紧张。

那么,目前宽松的公积金贷款政策是否将持续呢?昨日,记者电话咨询了市公积金客服热线12329,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政策调整的通知。该中心客服负责人表示,多地相应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不仅考虑公积金实际的资金情况,也是作为抑制当地房地产市场过热局面的有效手段。“综合考虑我市实际情况,我们近期暂不会出台相关调整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连云港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