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连云港市出台整治方案 四年治好市区11条臭河

连网  2017-01-14 10:07

[摘要]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工程,切实做好城市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改善城市河道环境,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和城市形象,我市近日出台《连云港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工程,切实做好城市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改善城市河道环境,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和城市形象,我市近日出台《连云港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该实施方案要求四年内对市区建成区内的11条黑臭水体进行专项整治,让这11条黑臭水体清澈起来,河道考核断面达到Ⅴ类水标准。

专项整治市区11条黑臭河

我市全面落实国家、省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为核心,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疏浚活水、生态修复”的工作思路,加强源头控制、水陆统筹、上下游联动、跨部门协作,突出重点、分阶段科学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实现城市“河道清洁、河水清澈、河岸美丽”,推进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建设。

据悉,成立的连云港市市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市长项雪龙任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任组长,副市长尹哲强、吴海云、徐家保任副组长,各区政府、功能板块负责人,各政府部门主要领导作为小组成员。并设立黑臭水体整治办公室,抽调市城建、水利、环保、城管、农委、交通运输等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组成各工作组。

市财政局工作人员介绍,将按照现行财政体制,采取市、区共担方式筹措本次城市黑臭水体整治资金,确保资金投入到位。

市区建成区内11条黑臭水体被我市黑臭水体整治实施方案列为整治对象。这11条黑臭水体是:6条重度黑臭水体即大浦河、大浦副河、龙尾河、西盐河、玉带河和烧香河;5条轻度黑臭水体即东盐河、沙汪河、排淡河、妇联河和淮海工学院水体。

我市将建立健全“河长制”,切实加强各项管护制度建设,明确水体养护单位及其职责、绩效评估机制和养护经费来源。

四年内实现

污水全收集和全处理

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市“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整治行动中的六治里的第三治,就是专项整治黑臭水体。

我市力争到2017年底,完成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设施达标改造,开工建设市区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综合利用或性污泥处置设施建设,新建城市污水管网10公里,完成玉带河、龙尾河、西盐河、东盐河和淮海工学院水体5条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通过黑臭水体整治效果评估,河道考核断面达到Ⅴ类水标准。

到2018年底,建成市区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综合利用或性污泥处置设施,新建城市污水管网10公里,城市污水处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完成大浦河、大浦副河、沙汪河、排淡河、烧香河和妇联河6条黑臭水体的整治工作,通过黑臭水体整治效果评估,河道考核断面达到Ⅴ类水标准。

到2019年底,市区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综合利用或性污泥处置设施建成运行,污泥无害化处置率达到100%,城市、县城污水处理率分别达到95%、85%,市区建成区内黑臭水体基本消除,河道断面达到国家考核要求。

到2020年底,市区建成区基本实现污水全收集和全处理,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实现全覆盖,污水收集和处理水平显著提高,市(县)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综合利用或性处置设施实现全覆盖,污泥无害化处置率达到100%,市区建成区水体环境明显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连云港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