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华联广场、市民广场新春亮化工程开启 26日亮灯

连网   2017-01-24 16:06

[摘要] 市城建局相关人士介绍,今年两个广场的亮化设计方案主要围绕“雄鸡报晓”、“一带一路”、“点点繁星”等主题展开。

随着春节临近,城市亮化美化工程进入现场施工阶段。昨天下午,记者在华联广场和市民广场看到,亮化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中,力争在1月26日全部完工,扮靓城市美景。市城建局相关人士介绍,今年两个广场的亮化设计方案主要围绕“雄鸡报晓”、“一带一路”、“点点繁星”等主题展开。通过不同的灯光设计,展现城市风采,烘托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生活,让广大市民在城市美景中欢度佳节。

华联广场

雄鸡报晓展现港城梦

昨天,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华联广场和市民广场正在进行亮化工程施工。今年,这两个位于市区中心地段的广场,将会建什么样的灯饰?对此,市民有着各种猜测。

市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华联广场主要围绕“雄鸡报晓”和“一带一路”、“荷叶报春”主题,表现美丽港城梦。

其中,雄鸡报晓以闻鸡起舞为设计思想,寓意港城雄起腾飞。这组亮化工程高约4.5米,整体制作耗时半个多月。内骨架由钢丝网编织而成,外部则由2000余个小型植绒片串接而成。

雄鸡的下方由元宝、莲花围绕,极具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散发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气质、神韵,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这些亮化装饰与“雄鸡”相互呼应,预示着在鸡年里,红红火火。

“一带一路”亮化装饰,采用暖色的满天星,铺出“一带一路”四通八达的寓意。

“荷叶报春”主体由400个小红灯笼穿制悬挂,四周由500只荷花簇拥而成,营造了春节的喜庆气氛,象征着港城人民生活、工作发展节节高。

市民广场

月色星光交相辉映

今年,整个市民广场的亮化装饰多达15处,由月色星光、映景生辉、时光隧道、星空走廊、点点繁星等组成。

其中,月色星光亮化装饰位于瀛洲路东侧,由四色6组、四色8组、三色4组满天星及红绿蓝三色流星雨组成,寓意港城在“一带一路”思想带领下,闪闪的星光照亮港城前进的方向。

映景生辉采用四色满天星(6个为一组),经特殊工艺缠制而成。时光隧道由7色满天星组成,追溯美丽港城,表达向往美好未来的核心思想。

此外,星空走廊大面积采用白色满天星,四色6组彩色满天星,作为辅景寓意港城人民生活多姿多彩。点点繁星大面积采用红、黄、蓝三色流星雨,七彩网片灯。作为辅景照亮整片区域,与周边亮化分开,起到浓重的烘托作用。

市民广场绿化带作为辅助亮化照明的一部分,采用白、红、绿、蓝四色透光灯。不仅如此,还有七彩网片灯及红、黄、绿、蓝满天星,围绕中心区域的火树银花,象征着人民围绕党的中心思想及“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下,紧密地团结在一起。

明天试灯

本月26日全部“点亮”

今年亮化工程色调丰富,烘托出新年吉祥欢乐的气氛。随着春节越来越近,施工队正紧锣密鼓地对两处广场进行亮化施工,全部工程预计1月26日前完工。届时,市区中心地段广场将绽放出靓丽色彩,为广大市民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华联广场、市民广场新春亮化工程将于本月26日全部完工。”市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25日晚将对安装好的亮化装饰试灯,经过进一步调试后,1月26日晚全部“点亮”,美化城市夜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连云港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