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5小时交通圈:后年江苏13个市都会通高铁

城市早8点  2017-02-08 09:28

[摘要] 据了解,目前京沪高铁沿线的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和徐州均已实现1.5小时内到达南京;随着宁启铁路动车组的运行,沿线的泰州和扬州也实现了目标,目前跨进“1.5小时交通圈”的已达到7个城市,对“家门口通高铁”为迫切的便是苏中、苏北地区的其余5个城市。

 

据了解,目前京沪高铁沿线的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和徐州均已实现1.5内到达南京;随着宁启铁路动车组的运行,沿线的泰州和扬州也实现了目标,目前跨进“1.5交通圈”的已达到7个城市,对“家门口通高铁”为迫切的便是苏中、苏北地区的其余5个城市。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省铁路办主任刘广忠称,目前,连淮扬镇、徐宿淮盐等贯通江苏南北、东西大动脉的铁路正在稳步推进,与此同时,我省将以建成运营、在建及近期规划建设的铁路项目为基础,不断优化交通路径、枢纽布局和路网结构,在连淮扬镇铁路、徐宿淮盐铁路、连盐铁路、宁启复线、沪通铁路等项目之间,科学布设联络线,优化路网布局。这样,12个设区市均可找到一条高铁路径,保证1.5内抵达南京。由此,在建的几条苏北铁路2019年建成之时,也就是覆盖全省高铁网形成,“高铁1.5交通圈”构建完毕,连云港、宿迁、淮安、盐城和南通均能够1.5内到达南京。

刘广忠告诉记者,在加快在建铁路进度的同时,我省还将上下合力、全力推进南沿江、北沿江、宁淮铁路等一批规划铁路的建设,早日开工盐通铁路,为“1.5高铁交通圈”加密提速,构建内外通达的高速铁路网。尤其是纳入我省“十三五”重点规划建设的北沿江高铁和宁淮铁路,将进一步拉近苏北苏中7个设区市(徐州除外)与南京的距离。届时连云港、宿迁等市到南京的时间将缩短至1左右。据《新华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连云港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