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连云港花果山启动南门建设 将开发主题乐园

连网  2017-02-08 10:07

[摘要] 目前南大门的开发建设已列入全市“十三五”规划,该项目位于孔雀湖南部,将开发大型文化中心和西游记文化主题乐园,将旅游项目与城市休闲相互融合,增强南部片区旅游功能。

笔者昨日从云台山风景名胜区了解到,今年景区已排定“三重项目”35个,其中重点项目10个、重点事项14个、重点工作11个,以此全面提升景区旅游内涵,完善景区服务功能,向高端景区迈进。

据了解,2016年花果山景区拿下5A级金字招牌,进入国家一级景区行列。但在发展过程中,景区的规模和体量与其他重点景区相比还存在不小差距,亟须通过项目建设,形成集聚效应以此推动景区的提档升级,为游客提供一个优质的旅游环境。

以功能提升为重点,新建南大门,提档老山门。据悉,目前南大门的开发建设已列入全市“十三五”规划,该项目位于孔雀湖南部,将开发大型文化中心和西游记文化主题乐园,将旅游项目与城市休闲相互融合,增强南部片区旅游功能。老山门今年的建设重点是强化服务功能,确保年内完成游客服务大厅改造工作,为游客提供更便捷的室内购票等场所。启动建设唐王文化商业街区,逐步提高旅游消费档次,增强休闲观光特色。与此同时,景区将启动环云台山大道续建工程,确保今年上半年全线贯通。建成连接山南片区的西游祈福大道,打通朝阳林场———玉女峰———“牛魔王岭”,连接山海旅游线路的北部快速通道。

以文化和创意丰富西游元素。今年,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将在景区开展“看西游、读西游、记西游”活动,邀请西游文化专家到景区讲课,让全体人员都能熟悉了解《西游记》的人物故事,能和游客讲西游,能把山上的土名称改成西游记里的名称。此外,加快“美猴王”系列旅游产品开发,展示西游文化创意,计划开发20个左右的特色产品。

有花有果,突出绿色发展。今年,景区将继续推动景区绿色发展,一来突出“三条线”,即西游大道、瑶姑路、徐新公路的绿化,另一方面,是重抓“五大片区”,即西出入口片区、“牛魔王岭”片区、孔雀湖片区、玉女峰片区和三元宫片区绿化,用3至5年的时间,让花果山有花有果。在生态资源保护上,把古树名木保护和森林资源保护放在重要的位置,尤其是对千年银杏群、玉兰花王、飞泉石刻、延福观等等,将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和保护。在生态景观提升上,选择海棠、银杏、榉树、楸树等适合山上种植树种,让山上的植被“活”起来,让植被的色彩“亮”起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连云港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