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连云港花果山打造苏北大梅花园 占地200亩

连网  2017-03-06 10:08

[摘要] 我市的花果山景区,正在打造苏北地区规模大的梅花园。

明年赏梅,港城市民不必再去南京的梅花山、苏州的香雪海,抑或无锡的梅园了,因为我市的花果山景区,正在打造苏北地区规模大的梅花园。从昨天开始,位于景区高老庄西北坡占地200亩的梅花园已经开始移栽梅花成苗,预计明年3月初广大市民便可到此一览梅花的芳香和清傲。

3日上午,笔者在花果山“十八盘”起点处看到,一辆装满梅花成苗的货车正停在一旁,成苗的花枝还有不少盛开的梅花,清香从很远都能闻到。从此处往南望去,就是正在建设的梅花园,建成后占地200亩,不同品种的梅花将达5000余株。

据了解,梅花园建设共分四期,截至2020年,除5000余株梅花将陆续进园外,景区还将在园内修建配套的游步道、游客休闲廊亭等,梅花园还将连接景点“高老庄”和“十八盘”,不仅面积和梅花的数量,而且梅花的种类在苏北地区都能名列前茅。

根据花果山风景区管理处的计划,今年梅花园一期建设大约百余亩,共移栽梅花1000余株,先期移栽的梅花品种主要以红梅为主,此后将逐渐丰富品种,诸如比较少见的宫粉梅、朱砂梅、绿萼梅以及南京梅花山特有的乌雨梅等,都将陆续引进栽种。因为今年引进的都是梅花成苗,明年的这个时候,市民便可到花果山梅花园赏花了。

据悉,花果山景区在今年除新建苏北地区规模大的梅花园外,还将对玉女峰的紫薇花园进行扩建,使园区规模达到100亩,同时再新栽种紫薇花苗1000余株。为了打造西游记中描述的“四季好花长开,八节鲜果不绝”的美景,去年,花果山景区还在鹿苑向上至玉女峰打造一块百余亩的紫薇花园。据笔者了解,目前,一期60亩1000余株紫薇花苗已于去年移栽完毕,当年7月的紫薇花期时,千余株紫薇花如期开放,花期长达一个半月。自古就有“紫薇仙子”之称的紫薇花,盛时紫云满树,艳丽如霞,给本来就仙气缭绕的玉女峰平添浪漫唯美之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连云港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