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连云港今年将新建120个公共自行车站点

连网  2017-03-07 10:07

[摘要] 截至今年年底,全市将建成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338个,投入车辆1万辆。

昨天上午9点,由市城建控股集团举办的“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绿色出行、城建在行动”公共自行车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在苍梧绿园举办。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践行“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理念,让更多市民加入到低碳出行的队伍中来。记者获悉,今年我市还将建设公共自行车站点120个,投入公共自行车5200辆。截至今年年底,全市将建成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338个,投入车辆1万辆。

公共自行车网点达218个

记者从昨天活动现场获悉,公共自行车项目于2014年5月份启动建设,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于2014年5月-2015年12月建设,主要围绕新海主城区BRT沿线、公交首末站点、风景区、居民小区、医院、商场、学校进行选址布局,建设153个服务站点,投入车辆2800辆。

二期于2016年建设,主要围绕海州古城区、东部城区公交转乘点、居民小区、商场、旅游点选址布局,建设65个服务站点,投入车辆2000辆。

目前,累计建设服务网点218个(主城区191个),服务亭18个(主城区16个),安装锁止器6735套,投入公共自行车4800辆。服务面积约为200平方公里,极大地满足了市民的骑行需求。

一系列措施方便租用自行车

按照“统一指挥、分区调度、通租通还、自助操作”的原则,市区内建设的服务点成网成系,通租通还。市民通过公共自行车租赁IC卡、手机扫码自助租、还车。
2016年底还开通“叮嗒出行”手机扫码租车功能。市民通过下载“叮嗒出行”APP,完成手机号认证,在线缴纳保证金后,扫一扫公共自行车“锁止器二维码”,通过语音提示完成租车功能;还车时,将车推入锁止器,语音提示还车成功,操作完成。同时系统还提供公共自行车站点信息、站点租借情况的相关信息查询、在线费用支付等功能。这不仅便捷服务了学生群体、创业群体、外地游客及广大市民,也顺应了城市发展的需要。

今年将新建站点120个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市规划部门的要求,今年市城建控股集团将继续全面推进我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的建设。

根据目前公共自行车的运行情况和市民的意见、合理优化布局,扩大覆盖面,在人口密集的居民小区、商业网点集中的区域增设站点和加装锁止器,大限度地利用资源,服务于民,改善出行条件。

记者获悉,2017年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项目第三期分两批建设,计划建设站点120个,投放服务亭10个,安装锁止器6200套,投入公共自行车5200辆,建设总投资约4200万。

预计至2017年底,将建成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338个,服务亭28个,安装锁止器12935套,投入车辆10000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连云港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