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连云港市首条垃圾干化线将于9月竣工并投运

连网   2017-06-14 10:07

[摘要] 项目下部结构已基本结束,施工人员正忙于搭建垃圾干化仓承台及其他附属设施,现场紧张而有序。

一辆辆满载钢筋等建材的大货车鱼贯而入,众多施工人员在大型起重机辅助下紧张忙碌。这是笔者昨日在大浦工业区垃圾发电厂东侧看到的情景,该项目是我市新引进的垃圾干化系统。据介绍,项目是国内首套垃圾干化处理系统,从德国引进设备。项目将于9月底竣工并投入运行,项目日可处理原生垃圾750吨,不仅可在垃圾焚烧发电前实现减量化目标,还可放弃辅助燃料的使用,将限度减少污染物的排放。

笔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项目下部结构已基本结束,施工人员正忙于搭建垃圾干化仓承台及其他附属设施,现场紧张而有序。据介绍,垃圾干化项目总投资2.39亿元,将分两期实施,其设计日处理规模为1450吨,此举主要为我市“十三五”期间节能减排工作服务。去年10月,我市从德国引进国内条垃圾干化处理线,其日处理规模750吨。随后,我市启动项目建设基础工作,该项目将于9月底投入运行,同时预留第二条垃圾干化处理线场地。

项目现场负责人顾怡介绍,垃圾生物干化过程是指由计算机控制干化仓内空气流动产生生物热能,通过耗氧生物降解实现快速垃圾除水。750吨的原生垃圾历经干化和分选后,可入炉焚烧垃圾量减至450吨。垃圾经干化、破碎、除铁和风选等预处理后,能大幅减少由于添加辅助燃料而产生的烟尘和有害气体。垃圾干化、破碎和分选后,将入炉垃圾的尺寸均质化,使锅炉的焚烧更加稳定,燃烧更加充分,降低一氧化碳生成量60%以上。飞灰的产生量降低35%以上,减少飞灰处理填埋量,同时大幅降低各种污染物排放。

市城管局环卫处姜伟介绍,晨兴环保干化项目是家垃圾干化项目。此前,垃圾焚烧采用传统工艺,即添加燃煤将炉温提升到850摄氏度,达到垃圾焚烧效果。垃圾干化后,燃烧将几乎不需要煤,干化过后的垃圾本身就可以作为一种燃料。据了解,我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2010年4月中旬并网发电。今年9月份,我市垃圾干化项目投入运行后,城区及灌云原生垃圾将首先被干化处理,其后不再掺烧燃煤,将在更大程度上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连云港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