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7年连云港公共自行车首批45个站点投入运营

连网  2017-06-26 10:07

[摘要] 至今年年底,我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将达到338个,投入公共自行车12800辆,形成完善的公共自行车绿色服务网络。

历经前期紧张施工与近期调试,昨日,包括高新区茗昇花园和连云港火车东站的45个公共自行车站点正式投入运使用,这是今年建设的首批投入使用的站点。据介绍,首批建设的其余23个站点也将于本月底投入使用。而年内第二批52个站点的布点选址工作也在同步进行,其中东部城区26个站点选址已通过规划批复,在取得相关规划及建设许可证后,将于近期开工建设。至今年年底,我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将达到338个,投入公共自行车12800辆,形成完善的公共自行车绿色服务网络。

市公共自行车由市城建控股集团负责,今年启动建设的三期项目,计划分二批建设服务网站120个。批开工建设的站点主要覆盖新海主城区、高新区及东部城区,其中包含小区、学校、医院、BRT公交沿线主要站点有市一院站、716产业园站、市艺术学校站、捷安快客站等。自4月13日开工建设后,为了确保按时保质地完成任务,承办单位制定了科学合理的项目推进计划,按照序时进度要求,倒排工期,特殊地段采取夜间施工模式,各环节紧密配合,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

在加快新建站点建设任务的同时,站点扩建也在紧锣密鼓地强势推进,通过对一、二期已建站点市民出行需求及运营大数据分析,对主城区站点使用率高,在上下班高峰期“一车难求”的巨龙路的同科站、学林路的行政审批中心西站等16个站点进行了重点扩建加密。截止目前,我市已办租赁IC卡5.2万张市民总租用量已超过547万人次,日均租用量11000-13000次,日租用量已突破15000人次,使用免费率达98.4%。据测算,我市公共自行车运营至今,为市民节约出行费用约437万元,节约车辆燃油费约1050万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374吨。以市民总租用量547万人次计算,已累计骑行2188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540圈。

目前,我市开展第二批52个站点的布点选址工作,其中东部城区26个站点选址已通过规划批复,在取得相关规划及建设许可证后,立即开工建设。预计至2017年底,我市将建成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338个,服务亭28个,锁止器12935套,投入公共自行车12800辆,形成较为完备的公共自行车绿色服务网络,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倡导健康环保的城市生活理念,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更方便、更快捷的公共自行车绿色出行带来的福利。据介绍,今年我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除增加站点和车辆外,还对新投入的公共自行车车型、车座、车踏等关键部位进行了提档升级,车型更加美观大方,程度地满足市民的骑行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连云港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