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连云港海州区258座公厕完成无障碍改造

连网  2017-07-01 10:06

[摘要] 城管部门对基本达标和不达标的172座公厕按照公厕实际条件,逐一制定改造方案,并按步骤实施设施安装。

昨日,海州区环卫处工作人员在惠苑路一处公厕施工,为此前铺设的入厕坡道加装不锈钢扶手,并在男女公厕内蹲位各加装一套扶手。惠苑路公厕只是加装无障碍设施的公厕之一,未来该区所有环卫产权公厕均将加装无障碍设施,这不仅是对残疾人的关爱,对老年人及其他如厕不便者也极有帮助。

今年我市全面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公厕基础设施水平和服务质量,海州区环卫部门结合文明城市测评要求,重点从解决残疾人、行动不便人群如厕需求入手,倾力实现市中心区公共厕所无障碍化。据介绍,海州区共有258座环卫产权公厕,其中二类及以上公厕63座、三类公厕189座、等外公厕6座。此前该区城管部门对环卫产权公厕进行摸底调查,按照无障碍设施现有情况,分成达标、基本达标、不达标3个等级进行排查,排查出达标公厕86座、基本达标公厕29座、不达标公厕143座。区城管部门对基本达标和不达标的172座公厕按照公厕实际条件,逐一制定改造方案,并按步骤实施设施安装。

据了解,此次无障碍改造主要涉及坡道、扶手、坐便器等多项内容,包括男女厕所各建一个无障碍厕位,男厕建无障碍小便器;设置无障碍标志,公厕出入口在原有台阶基础上,新修建一条平整畅通且具有防滑措施的斜式坡道并安装不锈钢扶手,方便盲人及残疾轮椅自如通行。目前,海州区环卫处产权公厕已完成了全部改造任务。据介绍,此次集中整治改造,不单是从建筑的角度考虑,而是侧重于公厕空间的人性尺度,重点解决残疾人、老人、妇女和儿童的需要,不但大大方便了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更加舒适地使用公厕,从而为群众提供一个更加人性化的如厕环境,也从一个侧面完善了城市功能,从硬件上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

按照“创文”要求,城区应加装无障碍设施的公厕均需加装,目前其他各区均相关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据介绍,今年海州环卫部门还将在瀛洲路、盐河路等主干道新建4座一类公厕,新建的公厕都将按计划要求建设无障碍设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连云港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