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连云港56户家庭 获得公积金贷款贴息20.5万元

连网   2017-07-20 10:10

[摘要] 根据工作安排,这些困难家庭的信息经公示无异议后,贴息发放工作预计下月底前全部到位。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2016年度低收入困难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申报工作全面结束,经最终审核,全市共有56户家庭符合贴息政策,涉及贴息金额20.5万元。根据工作安排,这些困难家庭的信息经公示无异议后,贴息发放工作预计下月底前全部到位。

为了减轻低收入困难家庭职工的还贷压力和经济负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2014年出台《连云港市低收入困难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暂行办法》以来,连续多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贷款贴息申请和发放工作,共为81户家庭提供贷款贴息,累计贴息金额30.8万元。贴息规模和影响力逐年提高,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住房保障作用进一步凸显。

据了解,贴息政策按照先还后贴、年度审核、动态管理的原则,今年5月份,该中心正式启动了2016年度低收入困难家庭公积金贷款贴息的申请受理工作,并于6月底结束。

为了让政策真正惠及困难职工,该中心在贴息工作开展前,会与市总工会和民政部门对接,掌握困难低保职工家庭名单,并和中心个人贷款信息进行比对,初步筛选出符合条件的职工。

在圈定初步名单后,该中心立即组织专人按名单逐一打电话联系职工,详细告知办理贴息需要携带的材料及注意事项,经核实,有的职工的公积金贷款已结清,不符合贴息要求,还有的职工因经济状况改善自愿放弃贴息。最终,经筛选比对,确定了56户困难家庭符合贴息政策,其中市区(不含赣榆区)32户。

目前,申请贴息贷款职工的申请材料已陆续进入审查报批流程,并将向社会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贴息资金的发放均一次性拨付至困难家庭指定的有效借记卡内。具体贴息金额则根据借款人该笔公积金贷款在上一年度实际已支付的贷款利息(贷款贴息期计算是从借款人取得低保或特困职工资格当月起到取消低保或特困职工资格当月止)按照一定比例计算出具体贴息金额,但是单笔贷款的贴息金额每年不超过5000元。

经测算,本轮公积金贷款贴息共涉及贴息总金额20.5万元,预计8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连云港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