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前6月连云港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09亿元

连网  2017-08-08 10:07

[摘要] 今年前6月,我市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307.8亿元,重点工业企业项目建设加快。

近日,市开发区的连云港瑞丰化工有限公司新建的年产0.5万吨磷酸氢钙原料药、1万吨磷酸二氢钠原料药、1万吨磷酸氢二钾药用敷料和0.5万吨磷酸三钙药用敷料等车间正式投产运行。这标志该项目完成了建设期,进入到生产期。

连云港瑞丰化工有限公司项目快速推进,是我市大力推动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我市400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09.6亿元,特别是二季度以来,我市月度投资呈逐步上升趋势。

重大项目“比考”考出发展“加速度”。近年来,我市重大项目推进取得很大成绩,盛虹石化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纷纷落户我市。然而对照周边城市项目推进速度,我市重大项目推进还存在一些差距。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推出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动真碰硬、狠抓落实,重点围绕支撑港城发展的项目和项目的整个工作链,强势推进查补短板工作。其中有效果的就是重大项目比考机制。原来,为了更好地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我市今年在媒体按季公布400个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通过项目公开、进展公开、负责单位公开和项目节点公开的方式,将重大项目实时进展公布,让我市重大项目推进强度一目了然。数据显示,仅6月份,东海双创基地建设、市开发区瑞丰医药原料药制造等13个项目实现竣工,累计竣工项目17个。

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推进得力。在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区内,笔者看到产业扩能提升工程进展较快。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产业扩能提升工程由4个子项目组成,投资额的子项目上合物流园专用铁路总长19.196公里,截至6月底,已完成投资2.4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0.1%,该项目征地拆迁基本完成,先导区回填平整场地达20万平方米,即将启动项目全线施工。这条专用铁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上合物流园的基础设施条件,提升物流产业结构和功能。我市积极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取得良好发展态势。数据显示,今年前6月,我市城建及基础设施项目超序时,产业项目推进平稳,民生工程建设加快,一批具有影响力重点项目推进得力。

重点工业项目加快推进。数据显示,今年前6月,我市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307.8亿元,重点工业企业项目建设加快。连云港杜钟新奥神氨纶有限公司差别化易着色氨纶纤维项目消防水池建成并投入使用,高压站土建改造基本结束,24条生产线主要设备基本到货,准备安装;市开发区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固体制剂及污水处理中心升级改造项目基本完工;连云港晨兴垃圾干化项目主体封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连云港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