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43个站点1800辆自行车 骑上公共自行车兜风去吧

连网  2014-08-08 08:51

[摘要] “办张IC卡要多少钱?”“首次办卡要存300元钱,200元是租车信用保证金,100元是消费资费,其中10元为工本费。”昨日上午,不少市民冒雨来到建工建设集团门前的市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咨询或办理租赁IC卡。即日起,市民就可以申请办理租赁IC卡了。

【连网】“办张IC卡要多少钱?”“首次办卡要存300元钱,200元是租车信用保证金,100元是消费资费,其中10元为工本费。”昨日上午,不少市民冒雨来到建工建设集团门前的市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咨询或办理租赁IC卡。即日起,市民就可以申请办理租赁IC卡了。拿到卡片,你只需要将卡片放在锁止器刷卡区,按语音提示将公共自行车取出后,便可骑上崭新的自行车去兜风了。

关键词:费用

60内骑车免费

超时收费分段计算

尽管下着大雨,但在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柜台前,挤满了前来办理IC卡的市民朋友。“刚才路过这边,我就看到了好多人打着伞,在这边刷卡取车,就凑过来看看热闹。没想到,现在能办租车卡了,以后出去骑公共自行车更方便,我那辆骑了5年的车子能退休了。”

窗口工作人员沈冰清介绍,一天下来,前来咨询或办卡的市民络绎不绝。到目前,已有157位市民办理IC卡,四五十岁的中老年人和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成为办卡的主要人群。

据透露,租用费用成为市民询问的问题。沈冰清介绍,公共自行车实行60内免费租用;60以上至120(含),收取1元租车服务费;120以上至180(含),收取2元租车服务费;租用超过180以上的时间,按每3元计费(不足1的按1计)。租车服务费实行分段合计,还车刷卡时,从租车IC卡中结算扣取。

“其实目的并不是为了收费,而是为了培养市民及时还车的习惯,让更多人能体会到公共自行车带来的便捷。”沈冰清表示。

关键词:站点

143个站点覆盖主城

9月底全面建成投用

经过前期紧张建设,目前为止,主城区已建成了29个公共自行车站点,投入400辆自行车,主要集中在朝阳路、通灌路、海连路、海宁路、瀛洲路等路段。

“目前,其余路段正在加紧建设,到本月底,还将再投运40个站点500辆自行车。”市鑫城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公共自行车管理部部长沈加文表示,“到今年9月底,主城区将建成143个站点,投入1800辆自行车。”

关键:感受

取车还车很便捷

骑起来舒服轻快

在建工建设集团门口的公共自行车站点,25个锁止器一字排开,固定在地面的不锈钢底座上,每个锁止器上放置了一辆公共自行车。

沈加文介绍,自行车材质是铝合金的,一只手就能提起,车前有一个不锈钢材质的车篮,车子是本地企业制造。

拿着新办好的IC卡,家住九龙小区的曹先生显得很兴奋,迫不及待地走到附近站点刷卡取车。在工作人员的指点下,IC卡平放在锁止器左上方的刷卡区,听到“请取车”语音提示后,将自行车拉出,并听到“租车成功”的语音提示。

“骑了一圈,感觉舒适、轻便,感觉挺好。”他说。还车时,自行车推入锁止器,听见“车已上锁,请刷卡”提示音后,将卡放在刷卡区,机器报出“还车成功,扣款xx元”。取车、还车过程便捷。

据悉,公共自行车采用了蜂窝状的实心胎,增加抓地力,减少颠簸,还避免车胎被扎的危险,提高了安全性,延长了使用时间。为了保证市民中途停车安全,公共自行车上配备了锁具,方便市民使用。

新闻延伸:

昨天下午,记者在市区发现,不少市民已经骑上了公共自行车,穿梭大街小巷,橙色的车子成了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过,不少市民对公共自行车也发出了诸多疑问,如“为啥居民小区门前的站点少”、“站点车子停满了,我想还车怎么办”、“手中市民卡什么时候能刷卡”……

现有站点为何多在机关单位门口?

近期,有市民和网友反映,目前的公共自行车站点多设置在机关单位附近,导致小区居民租用起来不太方便。

沈加文说:“我们原本规划的很多站点都是要建在小区进出口附近的,但一些开发商不同意站点占用小区土地。反倒是不少机关单位主动要求将站点设置在他们办公地点附近,才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沈加文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充分尊重居民意见,加大与小区开发商协调力度,力争在住宅小区附近增设站点,真正实现与BRT的,方便居民出行。

我们手中的市民卡,何时能用上?

办卡过程中,不少市民咨询手中已有的市民卡何时能刷卡取车等问题。沈加文给出回答:“系统尚在调适,目前还不能对接。”为尽快完成公共自行车IC卡与市民卡的对接工作,沈加文还表示,随着公共自行车站点建设的推进,8月中旬他们将进行一次对接测试,“预计9月份,两张卡就可实现对接。”

站点车子停满,我无法还车咋办?

市民租用公共自行车后前往的目的地各不相同,这样就会出现有些站点的车辆拥挤,有些站点则无车可骑的现象。如何保障各站点能随到随骑成为市民关注的问题。

“这个问题,市民大可放心。”沈加文介绍,“他们拥有后台监控和调度系统,实时监控各个站点的车辆租用情况,并通过6辆运输车辆及时、灵活地对各站点的自行车进行分流和增补,确保市民的正常租用不受影响。”

延伸阅读:

一线城市房价恐面临大调整 楼市结构性过剩

地方解限短期难见成效 楼市去库存需降价先行

逆势看涨 市府板块高端盘8月30日加推

连云港社保补贴申请即将开始 返还比例提高至6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连云港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